山中人(拖稿妲己)

饮石泉兮荫松柏

【小满】离歌

廿四落联文活动

欢迎捧场哟

ooc预警

正文起

—————————

强烈推荐搭配的bgm:《敘世》https://music.163.com/song/35447402/?userid=414331082 


 



 

🌟coquelicot·Tony stark🌟


 



 

虞美人,性寒,花果苦涩。用于咳嗽、痢疾、腹泻。


 

可全株用药。李虞还会补上一句


 

如果你和李虞提到虞美人,她会这么告诉你。虽然这些她只告诉过一个人,那就是托尼·斯塔克,她的长期病人及青梅竹马。


 

"所以你那个别口的中文名到底有什么含义?"他当时这样问她,那时候两人不过二十出头。


 

"嘛......没什么特殊含义。李是我爸爸的姓,虞是我妈妈的姓。仅此而已。"她盘腿坐在落地窗前翻着书,午后的太阳温暖的投在地上。李虞爬起来把书放回到书架上:"硬说的话吧,虞和一种花有关。"


 

就这样,她跟托尼讲了虞美人这种花,出于一个中医的角度来解释的。


 

 


 

后来,她还给这位青梅竹马——纽约首富托尼·斯塔克讲了一个小故事。但当时她已经是他的未婚妻了。


 

不意外的,李虞说的是霸王别姬的故事。两人在斯塔克大厦天台上,她坐在托尼斯塔克的怀里,抱着啤酒,吹着夜风。首富同学当时一耸肩说这故事太悲伤,之后故作不正经又活跃了当时有些悲伤的气氛。


 

当时两个人都在想,我们会永远的在一起的。


 

李虞低头看着自己半透明的身体,想想当时的坚定不移,感觉有些嘲讽。


 

她现在变成亡魂了。


 

谁能拗得过天呢。她无奈叹口气,飘进了一间屋子里。


 

那是托尼斯塔克的地下实验室。从她盯着开始,这男人到刚才已经一天半没合眼了,期间也没吃,也没喝,就一直在敲敲打打或者是划出电子屏研究数据,偶尔会和贾维斯交谈几句,也都是计算数据之类的。


 

给她气的哟。


 

这狗男人她一不盯着就不好好爱惜自己身体。她飘到托尼身后,轻轻吹了口气,本来还在聚精会神的研究模型的男人瞬间困的睁不开眼,趴倒在了实验台上。


 

李虞满意的笑了。


 

她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啊。她笑的突然显得有些悲戚,趴在男人的身边,险些穿透过实验台。


 

睡吧,睡吧。李虞目不转睛的看着睡去的托尼,想着。


 

 


 

 


 

 


 

 


 

 


 

"所以你没跳槽?"托尼·斯塔克目瞪口呆的看着李虞,她已经走了好几天了。他俩之前吵了一架,因为尼克弗瑞频频给她抛橄榄枝而她还总是去帮神盾局的忙。他以为她一赌气真的离开他了。


 

面前的姑娘风尘仆仆的,看上去疲惫不堪,但是笑的特别高兴的捧着一碗黑乎乎的......不明液体,站在他面前。


 

"什么跳槽?"李虞有些疑惑,她看着托尼气结的表情恍然大悟,有些无奈。


 

“尽一事,忠一主。”李虞揉揉额头,“啊这么说又要跟你解释半天。就是我做一件事就要做完,给谁干活就一直给谁干活。所以尼克·弗瑞想怎么挖你墙角我都不走。安心吧。好了,快喝了。”她把药汤递给托尼。盯着他,不容他拒绝的逼他喝完了这碗味道一言难尽的药,笑的一脸愉悦的收回来药碗。


 

"而且。"李虞又开口道,"我可是你的女朋友,我要是走了谁能管着你让你不要作天作地的呢?"她说。


 

 


 

 


 

 


 

 


 

 


 

 


 

李虞突然惊醒,她没想到作为亡魂还能睡着,竟然也还会做梦。身边已经空了,她飘出实验室,四处寻找托尼斯塔克。最后在他的房间里,发现了喝的烂醉,不省人事的这个家伙。


 

托尼斯塔克面色酡红,神智不清的打着酒嗝,瘫坐在地上,旁边已经摆了一地的空酒瓶子,红的、啤的、威士忌.....他仰头又灌一口酒,没有喝到,酒瓶子已经空了。他晃晃瓶子,眯着眼凑近看了一眼瓶中,确认喝干净以后一哂,把啤酒罐子扔到了一边,又摸半天,开了一瓶威士忌,咕嘟咕嘟灌了起来。


 

"别喝了!"李虞厉声喝道。然而地上的人没有理会她,自顾自的灌着酒。


 

"你别喝了!"她伸手要去夺他的酒瓶,却直接穿过了他的手,什么也没握住。李虞僵在原地,她已经没有实体了,她突然意识到。


 

她只能看着他颓废、痛苦,却不能做些什么,哪怕她就在他面前。


 

眼前的男人似乎终于彻底醉过去了。握着酒瓶的手无力的搭在一边,两腿摊开,整个人活像一滩烂泥。


 

"Yu……"李虞听到他低低的唤着自己的名字,无意识的呢喃着。


 

“你骗我。”


 

"你不是说不走吗……"


 

"你不是说要管我吗......"


 

"你在哪呢……"李虞看到托尼脸上划过了一行泪,她轻轻地伸手,想要触碰他的脸颊,却什么也碰不到,最终只能垂下手,跪在他身边,无助的哭泣。


 

 


 

 


 

 


 

 


 

 


 

 


 

李虞没有想到这么快托尼就碰到了危险。


 

也是意料之中啊。他这个样子早晚都要出事。她拧着眉叹了口气。


 

李虞跟在一众医疗人员后面进了手术室。她飘在在手术台边,大夫护士们手忙脚乱的在抢救着病床上的托尼,而滴滴滴狂响的仪器在不断的提示着床上那人生命的流逝,仿佛是阎王爷要定了这个人,谁也救不回来。李虞深深叹口气,向着病床猛一俯身冲向托尼。


 

 


 

啊。


 

谁能想到两人再见面是在这种情况下。


 

"哦怎么,我终于是上天堂了吗?看来老天爷是终于舍得收我了。"托尼斯塔克环视一圈,四面空荡荡的,只是一片白。"好久不见啊宝贝儿。"他一歪头给了李虞一个wink。


 

李虞走上前,深吸一口气,一把抱住昔日的爱人。忍不住啜泣起来。


 

"哦哦哦哦别哭别哭宝贝儿,嘿。"托尼轻轻的环住李虞,拍拍她的后背,任她把头埋在自己怀里,"再见面不开心吗,我觉得挺好,咱俩又能再见了。"他低头在李虞额前轻轻一啄,紧紧搂住她。"我特别想你。"


 

"我又可以陪着你了。"他轻轻低喃道。


 

李虞起身看他,擦了擦眼泪。


 

"是啊。又再见面了。"李虞带着泪花一笑,伸手抚上男人的脸侧,细细描摹着他的五官,贪婪的看着他的容貌,似乎怎么也看不够。


 

 


 

"还记得虞美人的传说吗?"她突然凄凉一笑,问道。


 

"。。。记得?"托尼心中突然生出了不好的预感。


 

"我也像虞姬那样,希望你好好活着。没有我也好好活着。"


 

"你还有那么多事未做。"


 

"别再想着我了,也不要再酗酒,不要再总是饮食不规律了,做实验也千万别再通宵连轴转。。。"李虞捧住托尼的脸,一句一句的叮嘱着。说着说着眼里泪光又一次的泛了起来。


 

"不不不不不不,不。"托尼有些惊慌,他用力抱紧面前的姑娘,生怕她离开,"不要再离开我了,不要再消失了,好吗?你答应过我的。"他那双焦糖色的大眼睛里满溢着悲伤和乞求,"你答应过我的。"


 

李虞没有说话,只是笑着,噙着泪,缓缓的摇摇头,她周身闪起光芒,点点白光逐渐包裹着她,而她一点点的消失在了其间。


 

"继续做一个盖世英雄吧。"她最后踮起脚,在托尼额上落下一个吻。


 

"我爱你。"李虞消失了。


 

 


 

在手术室里的人们即将放弃,正要宣布托尼斯塔克的死亡时,那已经停止的跳动的心脏突然又开始一下一下,缓缓的律动起来。众人顾不得惊叹,赶紧又继续进行手术,最后终于把人抢救回来。


 

 


 

托尼醒后恢复了往常的模样,一扫之前的颓靡不振。一切似乎如常,拯救世界、花天酒地两不误。所有关于李虞的存在似乎都消失了,谁也不记得有这样一个姑娘活过,世间万物依旧如常。


 

 


 

经常也会有人提起曾经的那场手术,说来说去也只会说什么真是奇迹啊,上天保佑之类的话,为此唏嘘不已。


 

 


 

虞美人的故事还是会有人提起的。而说故事的那姑娘啊……


 

"李是我爸爸的姓,虞是我妈妈的姓......"


 

风会唱着她那首悲歌。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