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人(拖稿妲己)

饮石泉兮荫松柏

【何九华】一千零一个小红娘(8)

来更文了!

老样子

上升DSN

开始——————






何九华视角




71.

我媳妇儿的生日是一个吉利的日子。

阳历8月5号。看起来没什么稀奇的对不对?

阴历是七月初七。

七夕生的。

愿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属,是前生造定势,莫错过姻缘。

由于我师父家传统一般过阴历,加上她这日子挺喜庆,家里干脆都给她过的阴历生日。

阳历生日一般就是......

“明天8月5号啊?”

“哦,怎么了?”

“你生日啊。”

我媳妇儿:......嚯你不说我还想不起来。

 

 

 

 

 

72.

明天是周一,我休息,她也没事儿。

然后我们两个突然发现,其实从谈恋爱到结婚,我们俩还没正经的像一对情侣一样约过会。

谈恋爱的时候藏着掖着偷偷摸摸的,自然不可能正大光明的手拉着手走在一起。

公开了以后两个人都忙,加上因为都有了知名度,难免有些不方便。

“那咱明天出去逛一逛?”我洗好脸拿毛巾擦了擦,走回卧室问她道。

“嗯......好啊。”她有些不太精神的样子答应了一声,看样子是困了。

“那要不要去看电影啊——嗯——”她从被窝里爬起来,伸了个懒腰找回点精神,拿过手机开始划拉,我顺势上了床凑过去跟她一起看。

“美丽人生重映了哎。”她脑袋往我肩上一搁,仰脸儿眨巴眨巴眼看看我,“我想看。”

“那行。明天看电影去。”

“好。晚安。”我媳妇儿毫不留情的挪开脑袋钻被窝里就闭上了眼。

“这就晚安了?你都不和我再聊会儿的吗?”我一脸震惊加委屈。

“嗯……不要......我好困......”

我媳妇儿迷迷糊糊意识不清醒的念叨了几句,睡着了。

行吧行吧,你可爱你有理。我叹口气刹住了脑子里没开完的车,认命的躺下了。

“晚安。”

 

 

 

 

 

 

73.

得亏我们俩的电影票买的下午两点多的。

因为我俩一觉睡到11点多。

果然,早起是不可能的。

由于我俩还想在外面逛逛,又怕时间不够,所以都随便收拾收拾就出门了。

反正周一嘛,工作日,怕什么。

再说了我俩这打扮能有人认出来才怪。

 

 

 

 

 

74.

“打......打扰一下,是华哥和尔雅师姐吗?”

对不起,收回前言。

忘了学生都放假这茬了。

于是我俩看着人家跟我们合照欲言又止。

“那......那什么......姑娘.......”最后我媳妇儿先开了口。

“没没没事儿师姐我不会发的我就自己留着我不告诉别人你俩继续!”那个抱着手机正乐的小姑娘听我媳妇儿一开口吓得手机都要掉了,说话磕磕巴巴的慌忙解释道。

“没有没有没事你发你发。”我媳妇儿也赶紧跟人家解释道。

“就是你能不能p个图......我俩今天没化妆没打扮的......”她弱弱的跟人家说道。

我附议。

“最好给我俩p好看点。”我在旁边默默接了一句。

我看那姑娘旁边的朋友要笑抽了。

 

 

 

 

 

 

75.

电影开场之前我俩逛了一小会儿。

其实逛的很漫无目的,毕竟也没有什么缺的东西。就是到处东瞧瞧西看看,看看有什么有意思的。

然后溜到一家旗袍店的时候,我媳妇儿眼睛亮了。

她期待的看看我,我笑笑看看她。

然后我俩很有默契的手拉着手就进去了。

不得不说,她真的适合穿旗袍。

她今天穿的高跟鞋,从试衣间出来的时候,一步一步,摇曳生姿。

“这身好看吗?”她对着镜子看了看,转了个圈,回过头来带着点儿不确定的看着我。

“......好看。”我好久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说道。

我本是想说些什么表达一下我发自内心的赞美之情的,但是话到了嘴边,又都觉得不过是些陈词滥调,空虚不真实,找不出一句合适的来形容她的好看。

哎呀真感觉这么多年相声都白说了。平时嘴皮子挺利索,这会儿啥都说不上来了。

最后我艰难的蹦出了一句能形容一下的话:“又勾勾又丢丢的。”

我媳妇儿:......

“你那一嘴片儿汤话收收,过会儿你再把我天津话勾出来了。”

 

 

 

 

 

76.

美丽人生这个电影我看过吗?当然看过。

我媳妇儿当然也看过。

但有的时候就是图电影院里这个气氛,尤其是放老电影的时候。你坐在电影院的时候,就不由自主的会想,它当年上映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呢,这样是不是能找到一点当年的味道?

我媳妇儿说,每次这么想的时候,她都觉得心里有种很温柔的感觉,沉甸甸的,都是岁月的重量。柔和了许多,带上了昏黄的色彩,带着复古的气息。

就是如果这个小哭包能别跟着电影哭这么伤心就好啦。

电影结束的时候,她泪流满面的,还小小声的抽泣着。估计是怕让我看出来了,觉得丢人,趁着灯还没亮她还偷偷的抹了把眼泪。

我侧头看看她,递了张纸。

......被戳破的某人顿了顿接了过来,擦了擦眼泪。

 

 

 

 

 

 

77.

不用说,我知道她脸红了。

因为其实我也没怎么专心看电影。

不过她专心看电影眼睛亮晶晶的样子挺好看的。

 

 

 

 

 

 

78.

所以从电影院出来以后我俩面面相觑。

接下来该干点什么去?

我俩大眼瞪小眼,站在电影院大厅里,都没什么主意。

“晚上想吃什么?”最后我先开了口。

“......三杯鸡?”我媳妇儿想了想,报了一个她的拿手菜。

“不在外面吃?”

“不要,感觉都没我做的好吃。”

“那走吧,买菜去。”

 

 

 

 

 

79.

最后我俩推了个小推车开始逛超市。

“姜没了......拿点儿.....哦还有葱......哎这笋不错......回家给你炖腌笃鲜吧?家里还有咸肉。啊对了鸡肉!......”

我听她絮絮叨叨挽着我的胳膊掰着指头想着晚上要做什么菜,要买什么食材。她时不时的歪着脑袋想想还需要什么,我听着她指挥往车里面放东西。

我俩就这样推着车慢慢溜达着,不急也不躁,慢慢悠悠的,倒有种老夫老妻感。

这日子过的挺舒坦的。我想着。

婚姻啊......柴米油盐酱醋茶,细碎平凡都是琐碎小事,一桩桩一件件的。

但这就是人间烟火啊。

 

 

 

 

 

 

80.

我俩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我媳妇儿突然皱了皱眉停下了。

“怎么了?”我关切地看着她,问道。

“没什么......”她扶着我,左脚踩地,弯下腰把右脚的高跟鞋脱了下来。

后脚跟磨的鲜血淋漓的。

我看着感觉好疼。

“鞋不舒服?”我扶着她,迁就着她弯下点腰,让她好能保持平衡。

“其实还行。就是太久没穿了,有点不适应。”她习以为常的从包里翻了一块创可贴出来,轻车熟路的贴在脚后跟上,又把鞋穿好了。

“走吧。”她拽了拽我的袖子说。

“......”说实在的,我当时真觉得她简直是个壮士。

都这样了还走呢。

“上来。”我略蹲下点身,朝她招招手,示意她趴我背上。

我媳妇儿有些犹豫,咬了咬嘴唇,一时间没动。

“快点的。”我催了催她,依旧蹲那儿没动。

我媳妇儿笑了笑,跳上了我后背,环着我的脖子,老老实实的趴着。

“啊,菜给我。”她扑腾扑腾她的小短手,往下把我手里的菜够走了。

离家的路没有多远,我们俩走的也很慢。一路上有行人,有花草,有天边赤色的云霞,有刚刚升上天空的月......有晚风轻轻的吹。

有我们两个人在一起。

她趴在我背上睡着了。

嘘......小点声吧。

让她睡吧。






大早上起来给你们塞口糖

然后我就溜了嘻嘻

喜欢给个赞吧

不知道哪天可能就没有了

且看且珍惜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