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人(拖稿妲己)

饮石泉兮荫松柏

【秦霄贤】请回答1980s(3)

更新啦更新啦!

老样子

上升DSN!

正文开始———————————








 

/

秦霄贤总是闲着没事儿就往柳娴学校跑,试图蒙混进去。

门卫:“你找谁?”

秦霄贤:“柳娴老师。”

门卫疑惑的看看他:“你是她什么人?”

秦霄贤:“......家属。”

柳娴:滚出去!!!

 

 

 

 

 

 

/

按理来说,秦霄贤一个月演出的工资不低。

柳娴一个月的工资也就二十七,他满打满算高的时候能有三十呢。

但其实吧他一个月到手的工资就十块钱。

谁让他老是迟到。

全扣没了。

这十块里面还有五块用来收买柳娴的学生呢。

 

 

 

 

 

 

/

“哎小孩儿。”秦霄贤瞅着这个吮着他刚给买的冰棍儿吃的正开心的小孩儿,旁敲侧击的套话,“你知道你们柳老师最近为啥有时候不去夜校不?”

“柳老师家里好像最近有亲戚来了,喊她回家呢。”那小孩儿巴巴的吮着冰棍儿和他说道。

“哦......”秦霄贤若有所思点点头。

“哎,那你知不知道你们柳老师今天去不去夜校啊?”

“不去,叔叔。”小孩儿吃完了冰棍儿,吧唧吧唧嘴,“柳老师今晚要回家出卷子。”

秦霄贤愣两秒,毫不留情给这小孩儿一脑瓜崩:“叫谁叔叔呢!叫哥!没眼力见儿的!”

 

 

 

 

 

 

/

“又是你。”柳娴一出校门就看见了秦霄贤和她的学生。那小孩儿见她来了忙站起身来,还往她身后躲了躲,一副恶人先告状的样子。

柳娴安慰性的拍拍人家,看看秦霄贤,略有些板着脸,一副训学生的模样:“你干嘛呢,在这欺负我学生?”

秦霄贤有些心虚的笑笑,讪讪说道:“我......我就想问问他,你今晚去不去夜校啊?”

柳娴盯他一眼,面色缓和了些。从兜里掏出一颗糖,给了她学生打发他回家。这才转过脸来,看了一眼秦霄贤,然后又别开眼神,看看地。

“想问来问我就是了,问他干嘛?”她小声说道。

“我那不是怕你不理我吗......”秦霄贤解释道。过一会儿反应过来,喜笑颜开的追问:“娇娇,你愿意理我啊?”

柳娴看他一眼,没说话,绕开他接着往前去了。

呆子。

不愿意搭理你早赶你走了。

柳娴在背后抿抿嘴,在秦霄贤跟过来前,努力憋住了嘴角那点儿笑。

 

 

 

 

 

 

/

秦霄贤今天在学校门口转悠半天,又一次试图想要溜进学校里。

但是依旧失败了。因为门卫都认识他了。

秦霄贤在门口徘徊半天,正难为着,忽然一转头,看见了一拨工人扛着东西走了过来。

秦大傻子灵机一动,难得智商上线一回。

 

 

 

 

 

 

/

闷热的六月天,空气似乎都能凝上,也无风来解解暑气。

柳娴趁着自习,进班里来瞧瞧,顺着把前几日的练习对了。正讲着,几个工人从教室后门进来了。她愣一下,想起来今天是学校喊了人来给装风扇的。于是便只跟人家点点头权当打个招呼,喊学生给人家腾腾空,便接着要讲练习了。

哪想到一抬眼,看见有个人怎么看着怪眼熟,于是疑心着探头看了好几眼。看出来是谁后,差点儿没当着一班学生的面儿笑出来。

什么人!没溜儿!这破注意都想的出来!

柳娴感觉又好气又好笑。

就他那打扮,门卫竟然还能让他骗了!哪个工人像他一样啊细皮嫩肉的。

学生们好奇的盯着老师,满肚子疑惑。

“老师,不讲练习吗?”最后班长犹豫了半天,开口提醒她道。

“哦哦哦哦!”柳娴这才反应过来,慌乱的翻了几下练习册。

“......第几页来着?”她茫茫然抬起头,看看学生们。

 

 

 

 

 

 

/

“哎算了算了。”最后在同学们的面面相觑中,柳娴撂下练习册,放在讲台上,摆摆手,打算干脆也任性一把,干点没谱的事儿。

“不急着讲它。马上考试了,压力也大,这么热的天儿,也学不进去。马上放学了,跟你们讲讲别的。”

班里的孩子们一下次乐的欢呼起来,统统收起了练习册。原先昏昏欲睡的现在全都满脸期待的坐起来,两眼发光等着老师讲故事。

柳娴看看外面将将有些擦黑的天儿,晚霞依旧挂在天边,天边还亮着,而东方一出新月已升。

“有没有人听过,今夜月色真美这句话?”她背着手,看着窗外的天说道。

几个学生顺着她的目光纷纷向窗外看去,又都有些茫然的互相看看。

“这句话是出自日本的大文学家夏目漱石之口。”柳娴没听到回应,自己又悠悠的解释道。

“表面上,这话是在说月色的美丽。实际上,是他认为,东方人之间感情的表达不似西方人那般热烈直白,总是含蓄而内敛的。因此若是男女之间有情,无需直抒胸臆,只需借着夸赞一句这月色的美好,便可两相明白其中暗含之意。”

“行了,时候不早了。放学。今天的作业是写篇作文,主题围绕月亮。明早交上来。”

讲完了想要说的话,柳娴大手一挥,留了个作业,放了这一屋子孩子回家。自己也收拾好了东西,不顾某个在教室里想喊住她的人,径直离了教室。

 

 

 

 

 

 

/

柳娴在距离校门口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开始四处张望,只是四处不见想见的人。一时间倒有些急了起来。

她正四处寻找着秦霄贤,就听背后响起一串好听的铃声,循声看过去,那个众里寻“他”千百度的人骑着辆二八大杠自行车,很漂亮的一刹车,正巧的停在她面前。

柳娴偷偷掩住窃喜,面上仍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你来干什么?风扇装好了?”

秦霄贤趴在车把上,凑近她,嘿嘿一笑:“装好了装好了,你们班的装好了。明儿你就能用了。”

“哼。”柳娴一扭脸儿,“你也不怕门卫认出来赶你你出去。”

“哎,哪能儿呢?”秦霄贤笑嘻嘻的说道,“我来看我对象,还给她们班义务装了个空调,凭什么赶我出去?”

“我怎么就是你对象啦?”柳娴撇撇嘴,眼神有些乱飘,竟有些心慌起来。

“今天晚上有月亮。”秦霄贤认真的看着她,郑重其事的说道。

“今夜月色真美。”他看着柳娴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

“就会这一句?”天边略略起了风,一扫之前的闷热,捎来仲夏夜晚的清凉。柳娴拢拢吹起的碎发,带着点儿嗔意看着他。

秦霄贤看着她的笑靥,竟一时之间让问住了。

“傻样儿。”她又是那样娇嗔的噗嗤一声乐了出来,眉梢眼角里都是万般的女儿柔情。

“你不邀请我上车吗?”她笑着说。

 

 

 

 

 

 

/

盛夏夜晚的风很清凉。

骑着车小伙儿和他后座上的姑娘一路数着星星看着月亮,披着晚霞,有说有笑。

今夜月色真美。

风也温柔。






撒花。柳老师暗搓搓表了白还要自己再找机会解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末尾艾特人

@Marina欧 @杜厌书 @爱偷🌙的歪歪.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