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人(拖稿妲己)

饮石泉兮荫松柏

【秦霄贤】请回答1980s(7)

本来是想赶儿童节,但是没赶上,遗憾

这两天好忙哦……一直拖到现在才更文......抱歉啦......

老样子上升DSN!!!

正文开始—————————




/

爹带孩子究竟有多不靠谱?

秦时觉得自己十分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

他可以滔滔不绝喋喋不休念念有词翻着花的痛斥他爹秦霄贤这个不靠谱的家伙究竟是怎么养他的。

那就是典型的妈见打。

当然这个妈是秦时的妈,秦霄贤的媳妇儿。

所以每次这个打,总会从为了孩子的教育方式吵架变成咱俩再要个姑娘吧。

然后?

然后秦时就会一个人推开门儿,走出屋,来到二进院,自觉敲开何九华家的门。

秦时:我一个人,吃饭,喝水,走来走去,顺便把自己寄养到别人家去。

 

 

 

/

被爹坑这事儿从出生就注定了。

说实在的,秦时出生的时候,老秦还是个毛头小子呢。对于带孩子的认知尚且处在一窍不通完全抓瞎的阶段。会抱就不错了,就别提喂孩子这个技术性的工作了。

那天是个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十分晴朗的周日。放假的柳娴挎着小布包和温文一块儿去了菜市。于是将将一岁的秦时就被心大的妈托付给了老秦这个不靠谱的新晋奶爸照看。

主要是她寻思着自己就去买个菜的功夫秦霄贤还能把孩子玩死吗?

觉得自己能完美胜任这项工作的秦霄贤抱着娃站在门口目送媳妇儿出了院门儿,哼着小曲儿乐悠悠的单手抱着孩子推门回屋。

结果吧,一个用力过猛,还在熟睡中的秦时的脑袋愉快的和实木大门来了个亲密接触。

这个事情发生的太早了,秦时还没有记忆。这事儿还是始作俑者自己告诉他的。

始作俑者·不靠谱的爹·秦霄贤每次都语重心长的拍拍他的肩,告诉他说,他那个傻绝对不是遗传,就是小时候撞的。

虽然他说的信誓旦旦,但秦时觉得他爹想多了,这玩意就是遗传。

 

 

 

/

从小秦时就觉得一件事,自己能平安的活到大完全仰仗于他还有个靠谱点儿的妈。

那会儿秦时四岁多点儿,就被他爹使唤出门儿抱着酱油瓶儿打酱油去了。

小孩子走路难免磕磕绊绊,尤其再抱个不老轻的玻璃瓶,于是回来的路上,秦时很不负众望的把酱油瓶打了。

眼瞅着秦时是马上又要挨削,正在厨房做饭的柳娴顺手抄着锅铲子就出来了。

柳娴:"你给我等会儿!打轻点儿的你!"

秦时刚刚为妈妈的袒护感动了不到一秒钟,下一秒就让自己亲妈雷到没话说。

"那是家里最后一个酱油瓶了!你揍完我还得揍他呢!"

秦时:......行吧,我是捡来的。

 

 

 

/

秦时对于二八大杠自行车有着极大的心理阴影面积。

他第一回坐自行车后座是上小学第一天,秦霄贤送他去学校。他刚在后座坐稳当,只见他爹一个扬腿——

他就躺地上了。

年仅7岁的秦时心累,而且屁股疼。

第二回,还是不靠谱的爹,这次是接他放学。

又是被一腿扫下车了?

不不不同样的事儿秦时不会让它再发生第二遍。

这次他脚卡车轮里了。

不知道该说是他倒霉还是说他爹心太大,这正好是个上坡,老秦费了半天劲儿蹬不动车,于是他选择站起来蹬。

从那天起,秦时再也没坐过自行车的后座。

 

 

 

/

那回柳娴破天荒出了个差上外地赛课,于是秦时被迫在他爸的散养之下活了三天。

也给他证明了一下,啥叫爹带孩子的标准。

你问什么标准?标准是还活着就行。

"爸我手破了!"

"你咋搞的?"秦霄贤从躺椅上翻起身,拉过秦时破了口呼呼冒血的手看了看,一脸疑惑。

"手戳刀口上了。"秦时老老实实的回答道。

秦霄贤闻言哦了一声,抓着他的手四下瞅瞅,拽着他到水池跟前冲干净,然后抓了一瓶酒精,十分豪放的往伤口上淋了一把。

"行了没事儿了,滚去玩吧。"秦霄贤随手拍了拍他,差点儿没一巴掌给他拍地上去,然后接着,往躺椅上一躺,俩眼儿一闭,接着睡觉。

 

 

 

/

柳娴回来那天,好巧不巧的,秦时发了个烧。

这一烧还挺严重,柳娴摸着儿子的头都觉得这温度有些烫手。

"秦霄贤你给我滚出来!"柳娴气的咬牙切齿的撩开门帘去揪秦霄贤,"我让你看儿子你就这么给我看的?这发烧烧成什么样了都?"

"哎真假的?"秦霄贤一激灵,凑到秦时跟前,伸手摸了摸他的脑门儿,满脸不可置信,然后给他竖了个大拇哥。

"嚯,厉害哎。你这温度快赶上我煤气炉上座的水了嘿!"

"别动昂别动昂我磕个鸡蛋去看看能熟吗!"

"你想死吗?"柳娴头上蹦出了一排十字,下一秒怕是就要来一个谋杀亲夫。

柳娴:"你把我儿子烧傻了他怎么考大学啊他!"

秦霄贤:"不可能,冲他是我生的这就不可能。"

秦时看看大有吵着吵着就要变成打情骂俏趋势的爸妈,无奈叹口气,转身翻翻家里的五斗橱,扒拉出来两粒退烧药,暖壶里倒好温水,一手拿药,一手端水,面无表情进了自己的小屋,一脚勾上门。

真是熟练的让人心疼呢。夹缝中生存的可怜秦时。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