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人(拖稿妲己)

饮石泉兮荫松柏

【立夏】Blowing in the wind

廿四落联文活动

欢迎捧场哟

ooc预警

正文起

—————————

强烈推荐搭配的bgm:《Blowing in the wind》https://music.163.com/song/5256312/?userid=414331082



 

🌟lily of the vally·Bucky Barnes🌟


 



 

常见而又俗套的一见钟情,情场老手巴基·巴恩斯原本怎么说对此都有些嗤之以鼻。


 

万万没想到在酒吧里那个光着屁股拿着箭乱窜的小屁孩就正给他心窝来了一下。


 

好吧,巴基承认自己好看姑娘见过不少,各式各样的好看姑娘确实令人赏心悦目,但也都是过眼烟云,挥一挥衣袖别说云彩,头发丝都带不走。


 

于是当姑娘转过脸,一双乖巧的眼睛略带好奇的向他投以注视,巴恩斯先生只感到心上咯噔一下——行吧,他心里这会儿可以真是名副其实的"小鹿乱撞"了!


 

姑娘穿着一身暗红色的大衣,坐在吧台前的凳子上,上身前倾,漫不经心的侧托着腮,一手捏着玻璃酒杯,看着酒在暗黄的灯下折射出晶莹的光。长而翘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小片淡淡的阴影,鼻子小巧而玲珑,嘴也是,这使她显得清纯乖巧;褐色的眼睛里藏着几分狡黠和顽皮,使她看起来又带着几分活泼劲儿。金色的短发烫成小羊毛卷,头上戴一顶暗红色的艺术家帽。她面上带着几分调笑,看着已经傻了的巴恩斯先生——是的,这会儿他还不是中士。


 

"看来是需要等我邀请你了,这位先生。"


 

"不请我喝一杯吗?"她歪歪头,眨了眨眼,笑得像邻家的少女一样清纯。


 

巴基这才缓过神,笑道:"乐意之至。"


 

后来,就是这样顺其自然的,两人就在一起了。


 

"米歇尔!巴恩斯先生又来找你了!"


 

米歇尔闻言惊喜的从教学楼内探出头,看到楼下的青年后甜蜜一笑,在一众起哄中匆匆跑下楼,欢快的像一只云雀,切近跟前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放缓了脚步,叩着步子有些矜持的走到巴基面前,仰着脸看着他。巴基早就看到她跑过来的样子,那点小心思被他看了个透,他忍不住挑眉一笑。


 

"看见我那么高兴吗?"他笑着戳破了故作矜持的米歇尔。米歇尔面上看着镇静,耳根子已经红了。她有些嗔意的看了巴基一眼,回敬他道:"不高兴,那我还能回去吗?我还得研究研究怎么给人包扎。"说罢佯装要走。巴基讨饶的笑着拦住她:"那这就有个人来供你研究了——米歇尔护士小姐能给我包扎一下伤口吗?我女朋友抛弃我了,我的心因为她的离开伤透了。"巴基此刻假装一副受伤的样子捂住心口。米歇尔让他逗的直笑,假装一脸严肃:"好吧先生,那么你的女朋友决定治愈你。"她努力绷着笑的挽过巴基的手臂,"她同意赴你的约去看电影。"到最后米歇尔还是没绷住,笑着牵着她男朋友的手,然后在他唇上轻轻一吻。


 

"嗯,现在我的伤好了。"巴基特别的配合她,握住她的手,"走吧,电影要开始了。"


 

那个年代并不太平,时局动荡,战乱不断。而很快,战势也波及到了他们。或者说,这场战争将所有人都裹挟其中,而他们并未能幸免。


 

"啊,别担心。"巴基握住米歇尔的手,笑着说到,"我想我会平安回来的。"


 

"我想也是。"米歇尔回以一笑,深叹一口气,"不然你女朋友也能到战场上把你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说罢两人都笑了起来,最后谁都没再说什么,只是凝视着对方。谁都想再故作轻松的说些什么,可是都张不开口,只想再多看自己的爱人几眼。


 

"走吧,"米歇尔越过巴基看了一眼他身后的列车,又伸手为他理了理军装,"车要走了。"她故作平静道。


 

二人回头望了一眼列车,巴基最后不舍的轻轻吻了一下米歇尔。米歇尔揽住他,加深了这一吻。火车呜呜的叫嚷起来,催告着士兵们前线吃紧。米歇尔看着巴基匆匆的上了车,努力的钻过人群,挤到窗边,向她伸出手。


 

"别担心我!"他喊着。列车已经缓慢开动了,米歇尔追着列车跑着,绷不住的有些想哭。


 

"我会给你写信!"她喊着。列车加快了速度,轰鸣着带着这一车的青年才俊们呼啸向前奔赴战场。而她挤在人群间,挥着帽子追着列车。巴基在车上看着他的姑娘一直追着,逐渐变成一个小小的黑影,偕着泪转身而去。


 

在军中最开心的事除了打了胜仗,恐怕就是收到米歇尔的来信。信被他小心的收在一个盒子里,慢慢的已经快放不下了。有空的时候巴基会把信拿出来,细细的看,脸上是掩不住的笑。虽然炮火并没有给他多少能看的机会。但是不碍的,他轻笑,摸摸心口处,衣服内侧他缝了米歇尔的相片。


 

她一直在我的心里。他想着。


 

人生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你被敌人俘虏了,甚至做好了赴死的准备,结果你最好的哥们儿把你从虎口救了出来,回到军里,你的爱人穿着军装,带着红十字袖箍飞奔向你。米歇尔本想扑进巴基怀里,看他搭在美国队长身上,有些虚弱,便放缓了步子,走到在了他面前,仰着脸笑着看着他。史蒂夫呢这会儿很有眼力见儿的躲开他俩,跑去找他的佩吉·卡特。


 

"看见我这么开心吗?"巴基挑眉一笑,虽然现在他有些乏力,但并不影响他逗女朋友开心。


 

米歇尔噗嗤一乐:"开心,开心的不得了。"她张开双臂,给了巴基一个大大的拥抱。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中士!"


 

"到!"巴基笑着立正,配合米歇尔敬了一个军礼。


 

米歇尔努力绷着笑,假装严肃,尽管她的眼睛已经出卖了她的欣喜。


 

"签收一下你的女朋友——米歇尔·布莱迪护士吧。"


 

"她到战场上来治疗你的心伤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