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人(拖稿妲己)

饮石泉兮荫松柏

【何九华】一千零一个小红娘(19)

废话不多说

上升DSN

正文开始

今天是温文视角哦~




温文视角

 

181.

"这个汤啊,不能这么烧,得先打鸡蛋......"

"哎呦哪有这么干活的?"

"做个事儿怎么这么费劲儿啊?"

啊。

第五天。

第五天有这么一个讨厌的大婶儿来这儿对我颐指气使瞎指挥了。

谁让这一个月着实是令人手忙脚乱。先是婆婆身体不好进了医院,公公身体也没好哪儿去,华哥不在家在外地,由是只好我一边拉拔着年年月月两个小丫头,一边替我丈夫尽孝床前。医院、婆家、幼儿园、自己家来回跑,忙的像个陀螺。

索性婆婆身体无大碍,半个月就出了院了。

结果我公公又进了医院了。

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

说来是婆婆心疼我,请了她表姊妹来帮忙。结果是没想到,帮倒忙来了。

还不够给我气受的呢。

 

 

 

182.

每天啊,这位儿跟个爷似的,来家跟尊佛一样的一坐,二郎腿一翘,手里抓把瓜子儿,啥也不干,就开始和我婆婆聊天聊的她自己单方面眉飞色舞,而我婆婆满脸勉强微笑,被迫营业。顺带她还要再刁难我两句给我点儿气受,摆摆架子。

给我婆婆尴尬的啊......感觉老对不起我了,无故加重了我的作业量还得受气。

嗨。

虽说是不敬无德之老,但谁让这位是他何九华的长辈,我婆婆的表姊妹呢?

没办法嘛,不看僧面看佛面,总要给他俩点儿面子。

我悄悄叹口气,拧灭炉灶上的火,把汤端了下来。

哎,婆婆都还没对我摆过什么架子,倒先有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表姨来我这拿劲儿了。

表姨此刻舀了一碗汤,皱着眉屈尊尝了一口,然后撇撇嘴,一脸嫌弃的往桌上一磕,阴阳怪气的看了我一眼。

"可没你婆婆做的好喝。"她凉凉的讽刺道。

嗬怎么着,你还想折腾病号呢?

老娘不说话你真当老娘乖呢?

 

 

 

183.

最后我还是没说什么,只微微一笑,一脸平和。

虽然我心里全是不带脏字的脏话不重样的问候完了她一遍。

婆婆打个圆场夸我今天中午菜做的不错,岔开了话题,一脸歉意的看了我一眼。我耸耸肩,以示不介意。

没关系,忍是我这辈子最擅长的事。

我埋头尝了口自己做的汤,暗自咂摸了两口。

嗯,可惜他何九华不在,没尝到我今天做的汤。

下次他回来再做一回吧。

哦,还得留点儿回头给公公送去。

 

 

 

184.

每天忙的团团转的,其实我都没什么空去管管年年小勺儿两个姑娘了。

委屈她俩天天刚开园第一个到学校,别的小朋友都被接走了还要等着我最后带她们回去了。

大冬天的,一大早天还没亮全就要被我抓起来,天黑透了,我还没能去接她们。

整个幼儿园里都空了,安安静静的,走廊里的灯孤孤单单的亮着,我匆匆跑到教室门口,偌大的屋子里空荡荡的,椅子都上到了桌子上。就她们两个小丫头坐在小凳子上百无聊赖的等着我。

当娘的心都酸了。

两个丫头看见我,争先恐后的跳下座位扑过来抱住我,说她俩有多想我。

"妈妈,我今天表现可好了,小勺儿表现也可好了,老师都夸她了。老师还给我小贴画了,你看!"

"所以妈妈,你下次能不能早点儿来呀,我和姐姐没有不乖,我们听话,我们不给妈妈捣乱,妈妈不要那么晚来。"

两个丫头一边一个,抓着我的手,天真无邪的眨着眼睛说道。

 

 

 

185.

这可真是......让人难办。

不行,当着孩子面儿呢,不能哭。

是妈不好。

对不起,宝贝儿。

 

 

 

186.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蹬鼻子上脸?

表姨带着她闺女儿来了。

好了,工作量又翻倍了。又来了个拿别人家当自己家一样嚯嚯的。

这妮儿可来劲儿啊,一进门儿拿下巴颏子瞥我一眼,招呼都不打一声,走了。

不愧是什么样的妈什么样的闺女儿,一样的狗眼看人低嘿。

算了,没劲儿计较。

因为我好晕。

说来持续好几天了,每天感觉头疼腰疼,浑身都疼,累的难受。

妈哎,爸哎,您俩可快点儿好啊。

我快撑不住了。

 

 

 

187.

公公最后也出院了,华哥也回来了。

但是我倒下了,累病了。

唉,所以说,身体不好是一种多么痛的领悟。

全番检查都做了一个遍,办了住院手续,但是最后还是回了家休养。华哥脸黑的不行,沉着脸不说话。

我以为他要发火来着,最后他只是把我拉过来,好好地抱了抱。

你做什么?

"我就出去两个月,你能把自己折腾成这样?我之前好不容易给你喂圆的脸现在尖成什么了?"他气不打一处来的捏了捏我的腰,虽然啥也没捏起来,因为我现在基本上就是皮包骨头,迷你版秦霄贤。

我心虚的窝在他怀里,没敢吭声。

"给你气受你怎么就受着啊?她算你什么人啊?你该给她气受了?平时嘴叭叭的,这会儿挨欺负了,你......你倒是还嘴啊?"他气急败坏的说着,急的好似是他受了委屈一样,我都怕他下一秒气哭出来。

我眨巴眨巴眼看着他,有点儿忍不住的想笑。

"还乐你!"他横我一眼,气得跳脚。

我趴在他肩窝上,全身重量都放在了他身上,闭上眼,轻轻拍了拍他。

讨厌的。

受那么大委屈的时候还没想哭呢,现在你和闺女儿,轮着让我哭来了。

 

 

 

188.

"我不是觉得,她是你长辈吗。"

"我不给她面子,总要让你脸上好看啊。"

"我能见她几回啊?就这么几次而已,和她翻脸,不值当的。"

"你在外面忙着,我既然在家,就让你少为家里操点儿心了。"

"消消气儿吧。"

我顺着这个男人的毛,轻轻的说道。

本来我是想安慰他的,可是似乎起到反效果了。

怎么感觉他更消沉了?

 

 

 

189.

"你不该受这些委屈的。"他紧紧的抱着我说。

"多大点儿事儿。我下次少跟你表姨打交道就是了。"我不在意的说道。

"不是这个。"

"你本来,会不会不该这样?"

谢谢,我又让他整懵了。

"你那么有本事一个姑娘,无论做什么都能有出息,唱戏的时候是,念书的时候是,工作的时候也是。"

"可是现在嫁给我了,天天都是让这些家长里短的事儿缠着了。"

"我也不能天天都陪着你,也不能替你分担。"

"不值得的。"他艰难的说道,满脸愧疚,觉得他自己可太对不起我了。

真是。

我快让他气乐了。

看见没?这个人啊,什么都好,就是爱钻牛角尖,陷入无限死循环。

那就到我耍帅的时候咯。

我踮起脚,捧起他的脸,在他唇上吧唧亲了一口。

"你怎么就知道我想过那种光彩四射的生活?"我笑眯眯的看着他,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

"那样的日子可太累啦,人前显贵,人后受罪。我现在不想要那些了,我就想舒舒服服在家过日子,不要太富贵,吃得饱,穿得暖,平平安安的,就好啦。"

"你有什么好对不起我的?过日子不就这样嘛,你疼疼我,我让让你。再说了,我就乐意和你过日子,这日子,我还就只和你过呢。"

我看着他的眼睛,笑着说道。

他看了我很久,最后也跟着笑了,很轻很轻的说,好。

 

 

 

190.

我觉得我很幸运了。

我碰上了一个疼我又护我的人。

虽然我们大多数时候都是两地分离,但他始终是惦记着我的。

惦记着我累没累着,有没有难过,孩子有没有惹我生气。

虽然是经常不在一处,但我的婚姻并没有成为守寡式婚姻,恰恰相反,这么多年了,依旧始终如新婚一般,蜜里调油,不减当年。

他那么大烟瘾,我说戒,我不喜欢,他最后当真戒了。

那次是在外面吃饭,有人来给他递烟。我在旁边不动声色看了一眼,没有说话。我想着在外面总得给人留足面子,我过会儿大不了外面躲躲好了。

没曾想他淡淡看了一眼,拒掉了。

他说,我媳妇儿不喜欢烟味儿,我戒了。

我知道,网上有很多人为我瞎操心,抱不平。说他配不上我,说我白瞎了,之前那么本事一人,现在就是个家庭主妇。

每次我都嗤之以鼻,心想你们懂个球。

你们永远不懂我为了本事受了多大罪,而他费了多大劲儿给我这么一个能活的开心的平淡日子。

我爱他。为此付出的那些,我心甘情愿,我认投。

他值得啊。








@Marina欧(建筑生,日常不在) @杜厌书 @就是歪歪(日常咕咕咕)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