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人(拖稿妲己)

饮石泉兮荫松柏

【何九华】温文尔雅(中)

我来了我又来了。

我也没能想到它还能有个中......怨我怨我

老样子!不要上升正主!不然东哥DSN!

正文开始——————







"你这个小贱货,我打死你!"


“你在这呆着。我过会儿回来。”


“有没有人看没看见一个6、7岁左右的小女孩?大概这么高......”


......


"跪下。叫爹,娘。"


"德刚啊,王惠儿啊,我也是......我也是实在没法子了才把这孩子带来的......那些个畜生他们不是东西啊......"


......


“小雅,小雅醒醒!天呐,这孩子怎么烧的这么烫?”


......


"你个废物哑巴。"


......




"啊!"温文猛一睁眼,醒了过来。

又是噩梦,她叹了口气,翻了个身。

身侧的人迷迷糊糊伸过手来,把她揽入了怀里。她安心的蹭了蹭,闭上眼睡了过去。

 

 

 

宁静坐在电脑前,嘴巴张的足以塞一个鸡蛋进去。

宁静:惊恐。jpg

宁静:宝贝儿你怎么了,你让雷劈了吗?

宁静:你竟然一次性把后面全写完交稿了

宁静:苍天啊我太感动了。流泪。jpg

温文:那我下次接着拖稿好了。

宁静:别别别。祖宗,你是祖宗。

宁静:但我还是想问,你遇到啥好事了?

温文:梦见你变成大唢呐了。

温文坐在后台,一笑关上了屏幕。接着听着台上熙华的相声,全神贯注的盯着何九华。这边何九华时不时的偷偷瞟一眼后台,偶尔四目相对,笑的一脸褶子。

尚九熙很纳闷,好端端的搭档怎么笑的一脸春心荡漾?

 

由此七队和特意成立了一个讨论组,组员有七队全体成员,除了何九华。包括温文也都在里面。

最后他们的出来的结论就是,这厮他丫的搞对象了。

然后他们就开始猜人是谁了。

温文躺在床看着手机,心想正主就在你们之中呢。

 

虽然他俩确立了关系,但温文提了一个条件,暂时不公开,甚至不要让身边人知道。

一个是因为熙华现在在上升期,一个......

温文怕她爸不会同意。

但温文没有告诉九华后者。

还是慢慢来吧。她想着。

 

 

 

这一年似乎老天格外眷顾,喜讯总是接连不断,一扫往常的所有不顺遂。

温文的新书大火,一跃成了人气作家。加之由于六队某位仙风道骨碎嘴子,说相声费自己的相声演员坚持不懈的作死拿她砸挂,她现在进出后台也有小姑娘找她要签名了。

甚至还有喊师姐好美师姐嫁我的了。

嗨。

温文哭笑不得。

另一方面,皇天不负有心人,熙华也开始逐渐被更多人知道,慢慢的火了起来。

小园子里要藏不住他们了。

 

只是,相对的,这恋爱谈的也越来越不容易了。

毕竟他俩的事没有告诉任何人。因此有时候温文也不知道这个三旬老汉闹什么脾气,看着看着手机自己就生起闷气了。问他也不说到底怎么回事,只能慢慢哄。

 

那天温文照例回玫瑰园。王惠老师在家里摘着菜,满脸的高兴:"哎呀,可算好啦,小雅现在书也火了,也出名了,身上也总算有点暖和气儿了......就是什么时候谈个对象领回家啊?"

温文一口水直接呛在了嗓子眼里。

"咳咳......咳......"

"哎唷这孩子,好好的至于这么害怕吗?"王惠老师笑道。

"不是妈......咳咳咳......好端端的怎么想起来这个事儿了?"温文费劲儿的喘着气儿道。

"你都不小啦闺女儿,再几年都30的人。你看看烧麦都会说话了,你这咋嘛动静没有啊?"

"那饼哥......不还比我大几岁吗......正常......"温文心虚的小声说道。

"那人家九南呐?人家不跟你差不多大!还有筱菊筱亭,他俩不都也有孩子了?"王惠老师扬声问道。

"妈,那按你这个逻辑顺序,你该先管管我阎哥。"温文作死一般的说道。

"去!"王惠老师没好气儿的给了她一下。

温文嘿嘿讪笑着搂住了她的胳膊晃了晃。

"闺女啊。"王惠长叹了一口气,开口。

"不是妈催你。妈只想让你有个人陪着。"

"咱也不求什么样的人家,就图个对你好,你喜欢,你高兴就好。"

 

温文再三犹豫了半天,依旧是没有把她和何九华谈恋爱的事儿说出去。

 

还不到时候。

 

不能让两边都为难。她最终抿了抿嘴,选择了沉默。

 

 

一晃眼又是一年过去。在年末的时候,熙华终于有了自己的专场。但这也意味着,温文和何九华两个人又要有两个月见不到了。

其实这一年本就是聚少离多,商演是一场接着一场,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杂志的拍摄和节目。加之商量好的不公开,他们大多数的时候都是在隐蔽的角落里偷偷的,或是在人群之中不动声色的贴近彼此,然后又被人群冲散开。

不能见光的感情实在是有苦不能言。

但好在何九华明天就回来了。温文哼着不成调儿的小曲儿,兴高采烈的想着。

"噔。"微信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

宁静:东西收拾好没?

温文:???嘛玩意儿

宁静:???

宁静:你驴我呢咱明天下午的飞机飞广东签售会?

温文:那不是下个星期一吗?

宁静:......

宁静:明天

温文:能鸽吗?

宁静:我杀了你信吗?

温文在屏幕这头欲哭无泪,只能赶紧手忙脚乱跳下床去收拾东西。

 

 

 

第二天。

何九华下了飞机匆匆回家放了一下行李,顾不得休息就匆忙去了一趟广德楼。

温文正坐在后台玩手机,见到来人抬头一愣:"你不是今天刚回来吗?怎么来这了?"

"没事儿,就是想你了来看看。"何九华笑着低头拉起了温文的手,皱了皱眉,"你手怎么这么凉?"

话音刚落,就听门口一个大大咧咧的声音响起,张九南进了屋:"温二丫,那边要下了,哟华哥怎么在这?"

温文眼疾手快一把甩开何九华的手把他推到一边,笑盈盈道:"他来找我拿东西。我就来。"

何九华眼神暗了暗,脸上略带了几分不快。

"哎行嘞你快点的。”张九南丝毫未察觉出任何不对,转身出去了。

"我马上下来,回头说。"何九华刚想再张口,温文就已经匆匆忙毫不留情的出去了。

不一会儿温文回来,何九华舒了口气,靠了过去:"晚上吃点什么?"

"嗯......晚上......哦晚上不行,我这马上散了场就赶飞机,去广东。"温文东翻翻西扒扒,"哎你见到我钥匙了吗?"

"去广东?多久?"何九华皱着眉问道。

"大半个月左右吧。哎你让让。"温文随口说道,把何九华扒拉到一边,接着找她不知所踪的钥匙。

何九华往后退一步,心中越发闷闷不乐起来:"那你怎么没告诉我?"

"我忘了嘛......"温文找不到钥匙有点急,皱着眉的说了一句,"何九华你真没见我钥匙吗?"

"没有。"何九华冷冷的说了一句。

"你没见就没见吧,那么大脾气干什么?不能好好说话啊?"温文这会儿正急着,一下子脾气也上来了,毫不客气地回了一句。

"我怎么好好说话?咱俩两个月没见面,我今天回来你就走,你都不告诉我一声。我算什么了?"何九华生气道。

"不是跟你说了吗我忘了我忘了,我又不是故意的!"温文气冲冲的回道。

"这么重要的事儿你都能忘了告诉我?"何九华说着说着忍不住就提高了音量。温文忙转脸看看,所幸这会子返场,一帮演员全上去了,后台就他们俩人。

"你毛病啊这么大声,等着让发现啊!"温文压低了声音说道。

何九华冷哼一声:"你就这么怕被发现?我这么见不得人?"

"这跟见不得人什么关系?咱俩不早就说好的不公开吗?何九华你最近嘛毛病啊你动不动说话这个德行?你吃嘛脏东西了你?"温文气的天津话都蹦出来了。两人正接着要吵吵,就听见温文手机响了起来。

"祖宗你哪儿呢?"宁静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广德楼呢,怎么着。"温文努力压着火,心平气和的说道。

"我在你家这呢,你快点的,咱准备走了。"

"嗯,行。"温文挂掉电话,看了一眼台上,返场差不多结束了。气呼呼的看了一眼何九华,转身上了台。

再下台时,人已经不见了。温文找着了钥匙,本着脸,一肚子气的离开广德楼去找宁静会合。

 

 

 

一晃几天过去,温文从广东到福建又从福建去了湖南,几场签售都很顺利。何九华别扭的给她发过几条消息关心她。但是温文每天都是一大早就被宁静踹起来,到了半夜才能回到宾馆瘫着,也没有空看手机。等好不容易看到了消息已经几天过去了。怕人多心但又不愿意低头解释,只能回一个“嗯。”过去。

 

两人就这样开始了冷战。

 

最后一场签售在天津,结束后第二天就回北京。只是可惜当晚德云社的大封箱温文赶不回去,给郭老师王老师两个人遗憾的不行。

这一晃在外面也呆了有大半个月,许是很久没这么舟车劳顿过,温文也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一不注意竟然走了神。

“尔雅老师,尔雅老师?”面前的小姑娘怯怯的喊了两声。

“嗯?哦抱歉!”温文回过神来,接过人家手里的书和周边海报,龙飞凤舞签上温文尔雅四个打字,笑着递回给了人家。

小姑娘兴冲冲的接过签名,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她问道:“尔雅老师是想辫儿哥哥了吗?”

这话一出,温文当时就傻了眼了:“好端端的我想他张云雷干什么?”

“啊......原来您和辫儿哥哥不是真的吗?”那姑娘有些失望的说道。

温文心里有个不好的猜测,问道:“什么真的?”

“没没没没事!您好奇的话看看微博就知道了!”那姑娘红着脸,抱着签名结结巴巴的跑走了。

温文有些懵的眨了眨眼,心里存了个疑惑。

 

待到中午休息时得了空,温文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她八百年都不关注一下的微博,搜索了一下自己和小辫儿的名字,弹出来的结果差点没把她雷死。

果然不出她所料,她让人组cp了。

组谁不好吧。偏是张云雷。

好好的九辫不香吗???温文一脸黑人问号。

也不知道谁那么大本事,连她小时候和老舅一块儿说相声唱戏的视频都能找出来,说这是青梅竹马。

可拉倒吧,分明是冤家路窄。温文优雅的翻了个白眼。

如果不是她老舅现在易碎,他俩每回见面怕不是都能止步于口头上的争斗了。

那可能会把玫瑰园给拆了。

出于好奇,温文点开了一个剪辑的视频,看看这群小妞儿们能折腾出什么花来。

......

视频结束的时候,温文默默捂脸。

得,要不是因为她是正主,她怕是都要信自己和张云雷有一腿。

以及,她好像知道了,有时候何九华莫名其妙的不高兴的原因。

换谁谁都会不高兴吧。自己不能正大光明的和女朋友秀恩爱,还得看着别人说她和谁谁谁般配。

而她又坚持不愿意公开。

难怪有时候这厮回到家跟受了什么刺激一样......温文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不能想不能想!想了都没法直视他们家料理台......

温文拼命甩掉脑子里那些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念头,又想起了半月前的争吵。

她不安的开始下意识咬起嘴上的死皮,越想越觉得自己过分。

她不该甩开他的手的。说什么也不该跟他吵的。

她做错事了。温文趴在桌子上,把头埋在了臂弯里。

 

“怎么了?不舒服?”宁静见她趴着,走过来轻轻的拍了拍她。

温文猛的坐了起来:“咱活动几点结束?”

宁静让她吓得一捂心口,顺了两口气,想了想道:“下午四点左右,但是晚上还要跟举办方吃饭......你干什么?”

“能推吗?”温文急切地看向宁静。

宁静:“......能推是能推,反正和他们谈的也是我们编辑的事,轮不到你上场。祖宗你又要作什么妖?”

温文无比严肃的看着她:“我要回去看德云社大封箱。”

宁静:......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弄死她。

宁静深吸一口气,努力克制自己不要打人:“你给我个合理点的理由行吗祖宗?”

温文乖巧的眨眨眼:“理由就是要回去看我们家的封箱演出,我爸今天过生日来着。”

宁静让她气的差点没说出话来,憋了半天才来了一句:“你任性,你是祖宗。”

温文嘿嘿一笑:“过奖。”

宁静翻个白眼儿不和她计较,低头开始划拉手机:“回就回吧最后一场的,也没啥。出来这么多天了,每天从早忙到晚的,你本来身体也不好早回去也好......票给你改签了,结束之后我送你去车站,你自己回去。我还得在这收拾你的烂摊子......”

“谢谢。”温文看着她,认真的说道。

宁静头也不抬:“谢屁谢,有那功夫少拖稿。赶紧吃你的饭,都凉了。”说完,放好手机,坐下开始吃饭。

 

 

 

温文到北展剧场的时候演出刚刚开始,各位演员们刚开始走集体婚礼。她在路上已经给她妈发过了微信,到了门口由工作人员领着她悄么央的进了后台。

“爸,妈,我回来啦。爸您生日快乐啊!礼物在家呢,我赶明儿去给您带来。”温文进了后台先跟爸妈打了声招呼,“大爷也好啊。”她笑眯眯的说道。

“哎哎哎好好好,可算回来了。”郭老师一见她笑的见牙不见眼,“哎这怎么还瘦了?在外头也吃不老好的......”

温文一边和长辈们聊着天,一边分出心思往四周偷偷打量着,找何九华人在哪。

隔着重重人堆儿,她瞥见了穿着一袭土黄色长衫的华儿。他今天把头发梳了上去,露出了额头,和他专场时候的发型一样。整个人看上去英俊潇洒,兴许是她眼里有滤镜,但她就是觉得这个人在这一站,那就是鹤立鸡群与众不同,其他所有人都是凡夫俗子。

温文现在满脑子里都是他肩上的大杀四方。

“看什么呢闺女儿?”郭老师摸不着头脑的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满脸疑惑。

“没事没事。”温文忙笑着收回了眼神。“想到一些事情而已。”

“怎么了突然心事重重的?”尚九熙见何九华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问道。

“没事。”何九华故作轻松的说道,岔开了话题。

 

自温文进来以后何九华就刻意的不看她,一副很专心致志和旁人聊天的模样。温文本想借机凑过去和他搭话,但一方面自她进来以后,一波一波的人跑到她这嘘寒问暖,她着实分身乏术。另一方面也实在是人多眼杂,找不到机会。

这会儿何九华已经脱下了大褂换上了西服。今年是他和九熙九南三个人一块儿主持。温文还从没见过他穿西装的模样,一时间看的都呆了。

果然人靠衣装马靠鞍啊……温文感慨道。

 

封箱这天总是热热闹闹的,台下观众高兴,台上演员们也卖力气。这都六个小时过去了,封箱演出马上结束了,温文依旧是没有找到机会和何九华说上话。

眼见着演员们都上台去反场,再不一会儿就要散场了。温文干脆一咬牙一跺脚,想着舍不得孩子套不的狼,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猫着腰儿,顺着人群一起混到了台上。

她一开始被挤在了人群最后,一群大老爷们丫丫叉叉的挡在前面给她挡的严严实实的,她努力的踮起脚来也只能听到前面的声音来判断是谁在唱。

听到小崽儿和大林唱未央宫时,温文突然想到了十年前那场演出,一时间不禁感慨万千。

 

真好。她看着前面的一众师兄弟儿们想着。

 

还没等她感慨完,郭老师已经开始带着开始唱小曲儿了。温文匆忙回过神来,焦急的再次望了望密密麻麻的人,干脆开始一点点的小规模的往前挤。

 

等到她挤到前面去的时候,师父在带着一起唱大西厢,后面一众师兄弟们让师父的调门儿逼得声嘶力竭。温文尽量让自己不要那么明显,藏在九南九熙两个大老爷们儿后面,既能挡着点观众又能近距离的躲在她们家大华后面。她悄悄的从侧后方打量着他的眉眼,很明显的,对方感受到了她的视线,但故意的置之不理。

 

摆明了还在生气啊……温文有些委屈的瘪了瘪嘴。

 

前面的何九华能用余光很清楚的看到后面人的表情。看到温文那副受欺负的小媳妇儿样瞬间就心软了,但是心口毕竟还有气,便依旧硬起心肠不理不睬。不成想,片刻之后,他感受到有只手轻轻的揪住了自己的后衣摆。

 

对方的力道很轻,甚至是有些小心翼翼的。温文借机又探头探脑的打探着何九华的表情,见他只是愣了一下,也没有别的反应,于是又蹑手蹑脚的悄悄往前站一点,佯装是挤近点看热闹,小手偷偷的一勾,勾住了九华的手。

 

不出意外的,九华直接僵住了。

 

趁着人有些动摇了,温文一鼓作气,接着蹬鼻子上脸,一把握住了九华的手,甚至还带着点力度的,像是撒娇一般的轻轻摇了摇。

 

何九华不回头都能想象出来温文此刻的表情,脸上带着三分乖巧三分可爱还有三分怯,漂亮的杏核眼眨啊眨,浓密的睫毛扑闪扑闪的。

 

光是想一想,就有一种心脏被填满的感觉。

 

谁看了都心生怜爱。

 

温文见前头那个呆子不知道为什么干脆一脸傻笑的出了神,也不给她一点反应,有点急又有点恼,想有什么大幅度动作又怕被发现,只能轻轻的挠挠对方的手心,想让九华给她点反应。

 

去他娘的原则吧!爱谁谁!

 

何九华咬了咬牙,最终选择了缴械投降,反手紧紧的握住了温文作怪的小手。

 

两个人就这样紧紧的拉着手,也不吭声,就彼此沉默着。只是感觉,台上的喧闹似乎和他们两人没有关系,谁也不用考虑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只是这样紧紧的握着对方的手就很好。时间似乎也不存在了,就剩下他们两个人,手握着手,心贴着心。

 

“愿诸位,阖家欢乐,福寿康宁哇。”

 

一曲西厢终了。






谢谢看到这

挖的坑到这里开始露一点痕迹啦

下里面就全部解密了

点红心和小蓝手,速更下一章【比心

(我就不说满多少热度更这个p话了,说了也没人买账🙄)

评论(4)

热度(93)